close

今天是發薪日......日日雖然才剛轉職不久,沒拿到全薪,但副業有成(?)

還是不改發薪日就是要吃一頓好的!這次的店家是在公司附近的石川日式食堂!

第一次吃是跟同事中午聚餐,時間很短暫,只想趕快吃完回公司休息,不過當天吃的招牌散壽司覺得很不錯!

看到同事點的炸雞套餐,分量真的可以吃超飽的......因此對這家有了好印象!今日就來二訪體驗他的豪華散壽司!

gogogo~~

先是石川的菜單....在店外面就有一份紙本菜單跟圖片可以參考!

日本料理,一直以來我就覺得坐在吧檯是最好的位置,因為可以近近的觀察師傅的料理過程,

在等待的過程中,也是一種享受,可以慢慢沉澱一天的心情....然後輕鬆的吃飯。

今天的目標沒有其他!就是豪華散壽司!另外店員推薦的烤甜蝦也大力地點下去了!

<豪華散壽司> NT520

上菜時,店員會親切的介紹這個散壽司的組成,大尾的牡丹蝦、炙燒比目魚/鮭魚生魚片、鰻魚、以及頂端的干貝配上食用金箔,

這個像小山丘的飯量真的很驚人!配菜的部分是鮭魚卵以及三種小菜(蟹肉沙拉、芥末章魚、魚卵軟絲)

蝦頭的部分取下後,店家會幫你煮成蝦頭味增湯!

老實說,看到組成的時候就知道不妙,因為星鰻、比目魚鰭邊、鮭魚......都是油脂多或味道很重的種類

我猜想我大概會因為很膩而吃不完,果然最後剩下了星鰻跟比目魚....只好交給閃光處理。

以520來說,我覺得對這道菜再點的機率大概是0吧,因為真的真的太膩口了,即使我吃完一種魚類,就吃上兩口黃薑

再一口茶,到最後還是無法避免整個口腔都是油膩的味道。

魚種來說,比目魚鰭邊*1 星鰻*1 鮭魚*4 紅甘*2 牡丹蝦*1 干貝*1

我不是很能理解,為何鮭魚的分量這麼的多,而且以上所提到的魚種,全部都是炙燒處理。

比起散壽司,我覺得我比較像在吃炙燒海鮮飯......。

如果能夠是一半生、一半炙燒的安排,我覺得會讓我吃的更開心的。

結論是,我還是吃招牌散壽司就好。

 

<烤甜蝦> NT300(也有280的)

 

對於熟的蝦子,我一直沒有特別的鑑別力,只有分好吃跟覺得有腥味而已。

這個烤甜蝦,是帶殼抹上鹽巴下去烤,蝦肉比較柔軟,咀嚼起來不會很費力,剝殼也很好剝,也沒有異味,新鮮度是有的

味道上,單吃慢慢地咬,會有淡淡的甜味出現,配上一點胡椒鹽特別好吃!

 

最後,是豪華散壽司附上的蝦頭味噌湯!

蝦子的風味都融在湯頭中,味道濃郁鮮美,好喝!

 

整體來說,初訪的感受其實比較好,因為豪華散壽司對我來說不太合胃口,吃到一半的時候

覺得要是點招牌就好了.....但是!對於喜歡炙燒跟鮭魚愛好的朋友,或許會比較喜歡豪華散壽司吧

只能說,我對鮭魚沒愛,對全體炙燒更沒愛。

 

餐點:3/5 星

服務:4/5 星(服務態度真的很親切)

CP:  3/5 星

 

店家資訊:

石川日式食堂

FB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oneloveriver/?fref=ts

電話:  02 8667 5186

地址: 新店區民權路155號

營業時間: 11:00 - 14:00 、 17:30 - 21:00 周一公休

 

arrow
arrow

    日日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