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的發文竟然是3年前,沒想到我已經偷懶了這麼久(笑)

這是造訪的是中山站附近的旨丼,其實離捷運站口還是有些些距離,走路大概10~15分鐘左右

店家外觀

65681

 

座位很少,只有吧檯,椅子對於比較矮的女生可能會有點不方便(本人身高160 總覺得上去下去有點困難XD)

在過來的路上,附近也滿多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店家,下次再來開發!

我跟男友分別點的是豪華大滿足丼以及炙燒盛合丼,套餐都會附上有魚肉以及蝦頭的濃郁味增湯,店內都可續湯(當然續湯就沒蝦頭了)

<套餐配湯>

65683

 

<炙燒盛合丼 280元>

非常猶豫要吃炙燒盛合丼 還是大滿足丼

但因為當天非常冷,想到比目魚鰭邊的炙燒香氣,口水都要流出來了。

65682

內容物有蝦子、鮭魚、干貝、星鰻、以及厚厚的一塊玉子燒,看起來不大,但吃到後面其實飽足感滿夠的。

醋飯酸香好吃,微黏口感配上魚料炙燒後的所產生的油脂與香氣,非常享受。

後上的是男友的豪華大滿足丼

<豪華大滿足丼 650元>

全景拍攝(背面就是菜單)

65686

與一般會推出豪華丼飯的店家些許不同之處,在於過往日日接觸的店家,多半都會一層一層的把魚料堆疊於碗內

想吃飯的時候要挖下面的飯有些些不方便,鮭魚卵、蝦卵等較不成塊狀的魚料容易掉落。

旨丼的作法則是類似像生魚片盤+丼飯的作法。

時令生魚片7片+花枝+干貝+天使蝦+星鰻+比目魚鰭邊+鮭魚卵以及海膽

65684

近看數數,實際這超過7片了吧?老闆是不是很怕我跟我男友為了分生魚片吵架

其中,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海膽的部分。

65685

 

日日是個對海膽又愛又怕的人,我怕海膽的明礬味,但又曾經體驗過有些店家的紫海膽帶給我的甜味衝擊。

海膽相對是個高單價的魚料,常常花錢體驗,卻沒有復刻出記憶中的甜美,總會有些許失望。

抱持的嘗試的心態,我偷偷挖了一小口海膽嘗試。

他不如日日之前吃過最好吃的海膽,但整體味道充滿海洋甜美濃郁氣息,重點是沒有明礬苦味。

原本想說吃完炙燒盛合丼後來個單點,但我實在是吃飽了,留待下次再來品嘗。

生魚片表現也很優良,鮮甜好吃,厚度適宜,我相對比較不喜歡以厚實作為生魚片特色主打的店家

特別是鮭魚,太厚吃起來其實很辛苦,也很容易吃膩。

凡事過與不及猶恐失之,講的也是這樣的事情吧。

有趣的是,3年前才在石川心得說下"對全炙燒沒愛" 如今倒也接受並喜歡這樣的類型

心性隨著時間淬鍊變化而成熟,食性是否也相同,在周遊體驗後更懂得欣賞各式各樣的美食風格了呢?

 

離開時與老闆閒聊,老闆才提到這家店才剛開始營業4個月而已,希望他能維持住這樣的水準,繼續經營下去。

相信會有很多人欣賞的

 

餐點:4/5 星

服務:4/5 星旨

CP:  4/5 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旨丼 海鮮蓋飯 日式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日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